面包人泠汰(学业繁忙不常更)

头像是朋友画的,不可以用。
有酒有诗有Dio的地方就是生活。
喜欢请红心蓝手给点鼓励ww我会很开心的!

【Dio乙女】爱,抑或忠诚?

两年前的屑作 原著背景

女主是替身使者哒!能力和达比兄弟差不多,是抽取灵魂。身份是来取材的作家。

文/泠汰


我在大厅里点着蜡烛写东西。Dio走过来冲我扬了扬手里的纸:“这是你新写的文章?”

我把羽毛笔插进墨水瓶,抬头道:“啊……是的。白天我的墨水和纸张都用完了,就去你房间借了你的东西来写。”

“哼……故意留给我看的吗?”

哎呀,被发现了。我站起来走近他,笑着说:“因为它的灵感来源于昨天讨论的主题,这是我给出的答案。”

昨晚Dio来找我,进门就一屁股坐在我床上,还很舒服地翘起了二郎腿。他微微扬起下巴,眯着眼睛问我,人类的“爱”究竟是什么。


“……给予你重创的同时给予你力量?”Dio举着纸宣读我的文章,我的表情也逐渐扭曲,生平第一次有了想撞墙而死的冲动。写的时候明明觉得很美,为什么被他读出来就这么……生草。

“这是什么,虫箭吗?”

我扶着额头艰难道:“……大概是我对爱的理解吧。”

Dio用沉默回答我。

“对不起,我下次会尽量写得更具体的。”我说,“我们不妨换一个愉快点的话题,比如我小说的手稿后天就可以寄出了。”

Dio对我的话置若罔闻:“让凡人有勇气对抗神明……这话倒是耐人寻味。弱小的人类可以为了爱生出强大的力量,甚至杀死统领他们的神?”

“那么,你对我Dio,是否怀有相同的情感。”
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在问你——是否对我Dio忠诚。”他懒懒地倚在书架上,目光却锐利如鹰,“还是恰好相反……会为了其他人而杀死我。”

我怔了一瞬,立刻抬头正视他,一字一句道:“我永远不会背叛你。我对你的感情就像我对写作的感情。如果有人夺走我的纸笔,命令我终生不得再写作,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去死。”

“我不能失去你,就像我不能不写作。我在写作中能感到安心,待在你身旁也能。我活着的意义就在于写作,也在于你——”

Dio猛地抓起我的手,摁进他蓬乱的发间。昏暗的灯光里,他的头发宛如货真价实的金丝,微微泛着光泽。

“漂亮话谁都会说,我Dio自然不会相信。如果你怀揣着什么目的而来,那么你大可现在下手。”Dio狭长的眸子微眯着,盛满我不懂的情绪,“然后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,那些堆积如山的奇珍异宝,满屋子的冷僻书籍还有我的笔记,就都属于你了——你喜欢那些东西,不是吗?”

我平静地望着他。

“你抽走我的灵魂之后,还可以读取我的记忆吧。你不是一直想了解我的过去吗?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。”他说。

“你知道我不会那么做的。”我望着他暗红色的眼瞳,轻声道,“比起你的过去,我更感兴趣的是你的未来:你实现上天堂的愿望之后,下一步的行动。”

“若是你不下手我就不松开你呢?”

我叹了口气道: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Dio的眼神一凛。我把手贴在太阳穴上,慢条斯理地说:“我明天还打算把小说主角写死的,现在看来他不用死了。”我没有犹豫,用替身扯住我的灵魂,把她拖出我的躯壳。下一秒我的手就被『世界』死死钳住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Dio出现在稍远的地方,神色复杂地望着我,“你简直和普奇一模一样——不过这是好事。”

“抱歉,我侮辱了你对我的感情,希望你不要因此记恨我。”他郑重道。

“以后我写笔记的时候,你可以坐在我身旁。还有……”他又走近我,抚上我的面颊,“这具身体曾属于Jonathan Joestar,只有这颗头颅才是从始至终,完完全全属于我Dio的,所以我希望能以一个吻来谢罪——前提是你愿意。”

期盼已久的愿望将被满足,我反而慌张起来,嗫嚅道:“我,我当然希……”他没有等我支吾完,捏起我的下颚,吻上我的唇。我心下一惊,羞涩地期待着他能用疯狂夺走我的理智,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:这个吻仅止于唇瓣的摩擦,完全缺乏激情。与其说是接吻,倒不如说是在签字盖章。

我没有藏好自己的失落——其实根本没打算隐藏。所以当Dio看到我的表情,不解地询问我时,我也没有控制我的脾气。“为什么你不更进一步呢,就像你每天晚上和那些女人做的那样?”我幽幽地说。

他扬眉,对我怨恨般的反应很是意外。“我不会把你和那些女人相提并论。”他说,“你是我信赖的友人。”

“友人?那为什么向‘友人’道歉的方式选了接吻?”我被他的不解风情激怒,拔高音调喊道,“你质问我的时候,我都说到那份上了,你还不明白吗?”

“哪怕是我的一厢情愿也好!我知道你不可能爱我!但是给人以不切实际的希望,再亲手毁掉,不是太残忍了吗?你眼里只有目标,容不进半点无用的感情,这些我都知道!但你既然能与素不相识的女人们……那你为什么就不肯……”我哽咽了,再也说不出一个字,控诉也随之而止。

哪怕结局是死,我也心甘情愿。

“这是你所说的爱吗?”他问道,声音依然冷静,听不出情绪波动。

“……不然你觉得,我为什么会对你忠诚?”我近乎绝望地喃喃道。令人窒息的寂静中,我死死咬着下唇,不住地吸鼻子,而他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。

“你太激动了,回你的房间休息吧。世界上比爱情重要的东西多的是。”Dio说罢便转身离开,没入黑暗之中。


Fin.


为什么,两年前写的东西,现在重新看还是能让我鸡叫(

评论(2)
热度(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