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人泠汰(学业繁忙不常更)

头像是朋友画的,不可以用。
有酒有诗有Dio的地方就是生活。
喜欢请红心蓝手给点鼓励ww我会很开心的!

【Dio乙女】汽水决定夏天

少年Dio x 我 无逻辑ooc短打

 

“啪”地一声撬开易拉罐,白沫喷涌而出。慌忙凑上去吮吸,顺势痛饮一口。密密麻麻的气泡针一样扎过喉咙,开启了属于夏天的清爽。

“你进入正题前都要先矫情一段吗?”Dio这么评价我的文字。少年和我熟识后,再也没遮掩过其顽劣的本性。

我没理他,继续写道:味觉总会与季节钩连。比如牛奶属于春天,汽水属于夏天,咖啡属于秋天,可可属于冬天。人们的心情总会随着外界而动荡飘扬。

“俗套又无聊的意象,难怪你没有读者。”

哦——这该死的……!

玫瑰于泥沼中盛开,而它们都属于Dio——我本想这么写,但因被他狠狠戳到了痛处,临时改变了主意。

Dio是尖酸刻薄又无可救药的贱人,是偷窥别人写日记还妄加评论的混账……钢笔在白纸上跳着弗拉明戈,一步步踏出恶毒的话语。

罪魁祸首丝毫不觉得惭愧,坐在旁边睥睨我:“为什么对着日记本发泄怒火?”

舞曲以句号休止,钢笔先生无力地倒下,被纸页拥进怀里:“难不成要对着你?”

Dio咧嘴一哂,金发在阳光下闪得耀眼:“嗯……或许你可以试一试?”

我瞥眼他胳膊上薄薄的肌肉:“……这里是学校图书馆。”

“那又如何?情绪的力量并不会因你身处公共场合而减弱。”

“尖子生打架影响不好。”

他嗤笑一声:“你觉得地中海老头会管我们?”

我额头上青筋直跳。是的,他就是在挑衅,但我拿这个混蛋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上了年纪的教导主任,成天板着个臭脸,对吊车尾的捣乱分子重拳出击,但一见到Dio这样优秀且家境殷实的外国学生,便会笑出——

“上辈子带进棺材里的鱼尾纹。”Dio原话如是说。

我咬着后槽牙说:“……我打不过你。”

Dio听到了满意的答案:“这才对了。”

“你他娘——”我刚想大声问候他祖宗十八代,却被管理员大妈的目光刺得改口,“……最近还好吗?”

少年皱眉:“……你想表达什么意思?两个人称代词不能连用。”

“不,没什么,忘了那句话吧。”幸好Dio还不熟悉咱的国粹。

Dio疑惑地看着我,难得没有继续追问。片刻的沉默后,他抛出了另一个问题:“所以,为什么汽水只能属于夏天,而不是其他任何一个季节?”

好家伙,他居然还在纠结这个。Dio总是对人类文化的意义怀有旺盛的好奇,明明他年轻的心灵并不在乎那群庸庸碌碌的蚂蚁。

我只能跟他解释道:“这是修辞手法,手法懂吗。”

“特定的事物能让人联想到另一种事物,即便它们实际上并不相关?”少年抱着臂问我。

我也被他的一本正经带得严肃,想了想说:“唔……也可以这么说?但意象之所以会成为意象,正是因为它们在某种程度上,与想抒发的情感有关联。炎炎夏日,一口清凉的汽水会唤起人们的满足感,所以汽水成了夏天的代名词。”

“嗯,所以不是汽水属于夏天,而是汽水决定夏天。人们喝到汽水才会真切感受到夏天的存在。”他得出了结论。

我惊诧地瞪大了眼睛:多么新奇完美的句子!拿来做文章的标题一定很合适!

“Dio,我好像有灵感了。”

我啪地摊开日记本,抄起夹缝里的钢笔,落下的字迹好似被腰斩的蚯蚓。我不由得皱起眉头。

该死,刚刚忘记盖笔帽,现在钢笔不出水了。

“墨水堵了?”Dio一脸同情,“一位文学家失去了她的武器,真是太悲惨了。”

我恼火地张嘴想说点什么,视野却是一暗。

“你们两个从进来就没安静过——现在给我出去。”图书管理员大妈颇具威严地立在我们面前,矮胖的身躯像座雄伟的山。

“呃……我们……”

“出去。”

“老师我们错……”

“出去。”

两个尖子生被灰溜溜地赶出了图书馆。事实证明,金发小帅哥的魅力不是什么时候都起效的。大妈永远是你大妈,一视同仁的模范人物。

周五的放学时间,玩的人早拎着书包一溜烟跑了,卷的人则都窝在图书馆,楼道里静悄悄的。

我和Dio很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。

“一起去毁灭世界吗?”我笑着问他。

“哦?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提议。”他扬了扬眉毛,也笑起来说,“打算从哪一步开始?”

“依我看,还是先来罐汽水吧。”我不慌不忙地说,“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干事情。”

“你真没劲。”Dio瞬间恢复了面无表情。

 

校门口的便利店里,Dio巡视一圈后表示他要百事,然后差遣我去结账,自己则悠闲地靠在冰柜旁吹冷风——小小年纪就有了资本家的风范。

走两步路能累死是怎么样!而且居然让一个可口党去买百事!新仇旧恨算在一起,我愤愤地买回两罐可口可乐作为报复。

Dio看着我递过来的红色铝罐挑了挑眉。他没说什么,只是问我怎么两罐的包装不一样。

他平时不喝这种东西,也不了解其中的门道——我猜对了。

我扬起一个标准的微笑,说:“夏季限定款啦,商家的营销策略而已。”

他倒是没使唤我帮他开易拉罐,还算有一星残存的良知……也许压根就没有,只是觉得我笨手笨脚会撒他一身。

“啪”地一声,清脆地响在夏日灼烈的阳光下,泛着光泽的白沫宛如漫上沙滩的浪花。

我仰头灌了一口冰可乐,好整以暇地看着Dio——少年抿下棕红色的液体后,表情变得凝重。

他举起罐子看了看标签,又僵硬地扭过头看我,脸上异彩纷呈。他明明什么都没说,却好像什么都说了。

我终于忍不住大笑,说:“可口可乐,但是樱桃味!怎么样,喜欢吗?”

Dio拧着眉表示,就不该轻信我的鬼话。

“诶诶诶,你得把它喝完!不然我们毁灭世界的宏伟计划就泡汤了!”我得意洋洋地威胁着,拦住了他伸向垃圾桶的胳膊。

既然是汽水决定了人们对夏天的感知,那么Dio今年的盛夏,大概要和樱桃香精诡异的甜味作伴了。看到他吃瘪的样子,钢笔堵墨事件带来的郁闷一扫而光。

燥热的风拂过发丝和衣角。在这样的日子里,手里捏着冰可乐,心就不会悲伤。

'Cause we were still young and reckless.*

 

*忘记是在哪里听到的句子了orz,觉得很适合就用上了

评论(9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