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人泠汰(学业繁忙不常更)

头像是朋友画的,不可以用。
有酒有诗有Dio的地方就是生活。
喜欢请红心蓝手给点鼓励ww我会很开心的!

【原创散文】谜题

可能,大概,是一年前瞎写的。总之发一下。

文/泠汰


老实说,我很喜欢解密。我喜欢一切让我摸不着头脑的东西,也就是俗话所说:“好奇心很重”。


我喜欢探求永恒不变的自然规律,尽管在“永恒”面前人类显得过于渺小——谁人都会在古老又威严的定律下战栗。


我更喜欢探索人的内心,我想那远比自然规律复杂。隐藏在文字中的谜题,总叫我寝食难安。


或许我生来就是个探索者——也可能是征服者,只懂得进攻和掠夺,却不知如何守护。一想到能去开拓未知的疆土,我就兴奋得颤抖。包括接触未知的人——深沉的人尤其让我痴迷。


他用喧闹伪装自己,可我爱极了他浮华下的孤寂。


他很孤独,我想知道为什么。


他很悲伤,我想知道为什么。


他很温暖,我想知道为什么。


他很冷漠,我想知道为什么。


他的眼睛是深邃的夜空,引诱我擦一根火柴去点亮。


我好像被一根隐形的线栓住,拉扯得越来越紧。我想接近他,我想温暖他,我想解开他身上的谜题。


可你知道,这种人心中的堡垒向来坚不可摧。我只得远远地望,好让他不对我拉起警戒线,又筑起高墙。


但我哪里是那种藏得住心思的人,我的内心早向他展现得一览无余。我分明看到他眼中的疑惑,他已对我举起了黄旗。我深知应识趣地撤退,奈何他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实在让我百爪挠心。


谜题无解,我望着那厚重的壁垒叹息。


我不想放弃。

评论(1)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