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包人泠汰(学业繁忙不常更)

头像是朋友画的,不可以用。
有酒有诗有Dio的地方就是生活。
喜欢请红心蓝手给点鼓励ww我会很开心的!

【Dio乙女】禁止二创读者!

由 作 者 真 实 经 历 改 编

现代paro  律师Dio × 我

ooc沙雕欢脱风 纯整活 逻辑死亡


忠犬。霸总。沙雕。很难想象这些词语会用来形容Dio先生。但现实是,我看着屏幕上那些到处乱创人的文字,产生了想吐血的冲动。

“真是可爱啊……”某篇文章里的Dio如是说。

“哦?女人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另一篇文章中的Dio大人阴沉着脸缓缓吐出字句。

“可恶的面包……我一定要让你受到惩罚!!!”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生物在大喊大叫。

救命。看到这些文字,就像被【世界】一拳狠狠闷在脸上,无法呼吸,只感觉手脚冰凉,心率失调。我把手机扣过去,闭眼缓了好久才恢复正常的呼吸频率。

我艰难地、决绝地关掉了同人创作软件。转念一想,又跑回去点开——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创。我眯着眼睛,强忍着恶心把文章截图发给Dio,然后看着顶部文字在“人间之屑”和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间来回变换,最终归于沉寂。

哦,我理解的。上班时间摸鱼不想被我发现,所以没有秒回。也有可能只是被我又一次的发神经整不会了,不知道怎么回。

总之,我成功创到了他,我滴任务完成啦!我满意地退出聊天软件,转战鬼畜视频。屏幕上电摇小人疯狂跳动之时,手机顶部弹出一个弯弯圆圆的“?”。

哦,多么简洁,多么凝炼,多么饱含深情的“?”。我立刻挑了个表情包发过去,茫然无辜又夹杂着些许同情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他没发地铁老人手机一定是出于良好的素养。

我真诚地回复他:“不知道。”鬼知道这些专门创人的小可爱是什么玩意,反正绝对不会是同人文。

他没理我。过了五分钟,他叫我发给他原文章的链接。

我:“???您还想细细品鉴是吗?”

“发就是了。”

我莫名其妙地划回去,眼睛不幸又一次受到了伤害。我半眯着眼,用颤抖的手指给他转了三个链接,然后他再也没吭一声。我躺在床上写文,满脑子却想的是这货又要整什么幺蛾子。


晚饭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他,文章链接要去干什么。

Dio转着叉子,将水饺在醋里滚了半圈,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我打算等手头的案子结案后另拟几份律师函。”

“……干啥?”我迷茫地嚼着三鲜馅饺子。

“说那些写手侵害我的名誉权,警告他们立即删除文章并公开道歉外加赔款,否则将提起民事诉讼。”他的语气稀松平常,好像在说“今天晚上煮速冻饺子吃”。

我大为震撼。不愧是Dio,轻易就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。

“所以这段时间要麻烦你多找几篇了。”Dio说着,往嘴里塞了半只饺子,“最好一个都不放过。”他神色如常地咀嚼着,周身却仿佛散发出了“ゴゴゴゴゴゴゴゴゴ”的字样。

我被他的气场震慑,弱弱地“哦”了一声,随即反应过来不对:“等等,为什么是我来找?”

Dio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给出了冠冕堂皇的理由:“你总不希望我以‘上班时间浏览玛丽苏ooc乙女同人文’为由被事务所辞退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而且还是以我为……umm,原型的?”看得出来,他自己都有点绷不住了。“好,好。没问题。”我扶额叹息,“我将牺牲良好的精神状态,助你完成大业。”他看着我笑了起来:“别担心。精神损失费会要双份的。”


你知道我这两周是怎么过的吗。

在给Dio发了第十七个链接后,我气若游丝地给他发语音:“我不行了。再干下去我会死的。”他回复说辛苦了,这些已经足够了。

我说:“我有充足的理由怀疑,我不说你就会让我一直找下去。”他说:“毕竟多多益善。”我翻了个白眼,回复:“益你个鬼哦。我看你就是想让我被创吧。”

Dio用那个表情包回敬我,茫然无辜又夹杂着些许同情。

听我说谢谢你。

“不是,为什么你看着这些东西会毫无反应???”我很困惑地敲下三个问号。

“……是什么让你产生这样的念头?明明我的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创伤。”

“就是说,为什么你始终这么淡定?”我发给他就是为了看他破防欸!

他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相比无意义的哀嚎,我更倾向于实干。”

好,这次换我沉默了。Dio对我的重拳出击从没让我失望过。

不对,换个思路,他嘴上虽然这么说,但也许他收到图片时,脸皱成了一只苦瓜,心中换着词儿从头到脚里里外外地把她们骂了个遍呢,只可惜我没有看到……早知道就等他下班回家再给他看文了。


“贵方散布虚假信息,无中生有,编造侮辱性内容,致使Dio Brando先生及其女友的公众形象和个人名誉受到严重损害,出现一定的抑郁倾向,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、生活……”*Dio举着高级信纸宣读他的大作,“……请侵权行为人立即停止侵权,删除全部的虚假信息,并向Dio Brando先生及其女友做出公开道歉,消除损害后果,承担侵权的全部法律责任……我方保留通过民事诉讼对贵方进行追索的权利。特此函告如上。”*

“整挺好。”我托着腮评价道,“但咱俩还没到出现抑郁倾向的程度吧。”

“是吗?”Dio扬眉,“你前几天明明还要死要活的。总之你我应该表现得沮丧一点,这样可能要到更多的精神损失费。”

“这不也是散布虚假信息……”

“这是对事实的合理补充和强调。”Dio放下纸莞尔一笑,丝毫没有一个“出现抑郁倾向的人”该有的样子。

“啧啧啧,看到你这副面孔,比看到那种文章还可怕。”我看着他,蹙眉摇头咋舌,“知法犯法,多么令人恐惧的魔鬼。”

“小姐,我认为你的陈述与事实不符。”Dio竖起食指,“首先,我没有犯法。”接着做出“二”的手势,“其次……”他顿住了,靠在椅背上睥睨我,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忽而他嘴角扯出一抹“邪魅狂狷”的笑容,身体前倾,沉下嗓音道:“难道你想从我身边逃走吗,女人?”

我焯……

我猝不及防被创了满怀,表情由呆愣逐渐趋于狰狞,喉头滚上许多美丽的辞藻却都难以描述我美丽的心情,只能忍无可忍地抄过一旁的纸巾包,狠狠砸向那张帅脸。当然,被他侧头轻松躲过。

他眯起眼睛,“凌厉的眼神透出三分危险四分探究”,声音刻意压得低沉又油腻:“哦?女人,你这是在玩火。”

“你特么……”我此时此刻的五官状态宛如饱经风霜的干橘子皮,抓起桌子上的签字笔指着他,“退!退!退!退!退!”

Dio被我精彩绝伦的击剑表演逗得哈哈大笑,金灿灿的发丝也随之颤个不停。他再这么搞下去,我出现抑郁倾向真是指日可待了。


我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,看着那些写手诚惶诚恐地删帖道歉,感到心满意足。再也不会看到随便创人的东西了,世界终于清净了。

“赔偿金到款了。”Dio叫我凑过去看他的手机,“数目不大,但足够我买下那对金袖扣了。”我靠在他胸口不满地嘟囔:“那我的报酬呢?我可是陪你演了好久的戏欸。”

“哦——”Dio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,让我怀疑我不提他就会把这事混过去。“差点把我的合伙人给忘了。”他亲昵地搂过我的肩膀,“不如……请你吃饭?”我翻了个白眼:“又是你请客我付钱?别想骗我第二次。”

Dio的胸腔随着低笑微微颤动。“不,这次不会。是你最初发现了文章,才让我们收到了这笔钱,我得好好感谢我的合伙人才行。”说着还拍了拍我的肩,好像我真的是他不可或缺的忠实伙伴。

……真是的。这家伙恩威并施,每次都把我吃得死死的。贴着他胸膛的脸颊微微发烫,一定是夏天太热的缘故。我索性把脸埋得更深,声音闷闷地传出来:“好啦……那请我去看长安街的夜景吧。”

要看到整座北京城在我们脚下绽放,车水马龙,灯火通明。

Fin.


*律师函改自搜狗百科“律师函” 。

侵犯名誉权的后果,因为我没有查到详细的信息,所以纯靠想象。请不要与现实相联系。

评论(9)
热度(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